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3-04-24 08:2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4-24 08:26
作者:王祝敏

4月2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最严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总结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龚畅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要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一案一警示”,不断敲响警钟,直面问题短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龚畅强调,要聚焦问题,以最严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要改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工作态度,拒绝“喊口号”式的形式主义,切实以“严、实、细”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底数,完善工作基础台账和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快速应对。

龚畅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必须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要理清主责、坚决问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检查、集中执法等形式,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组织成立九个安全生产督导考核组,以“四不两直”、定期巡察、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开展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阳敏、尹放平、肖玲玲、曾礼锋、李从晓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