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我市召开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座谈会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5-12 09:5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5-12 09:56
作者:唐文华

    5月11日,我市召开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强调,要做足《武冈市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正式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和宣传方案,以首战必胜的决心和强力措施推动新《办法》全面实施,坚决树立政府公信力,切实维护被拆迁群众合法权益。
新《办法》自2023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遵循“依法征收、资金到位、安置先行、补偿规范”的原则,从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其中房屋拆迁安置按照有关规定,采用货币安置、安置房安置和迁建安置。在城镇开发边界线内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原则上实行货币安置、安置房安置;经村委会申请、乡镇街道与自然资源局审核并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可采取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用地报批、统一开发建设、统一工程监管的集中迁建安置方式。
龚畅指出,当前我市在推动各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工作矛盾突出,出台新《办法》事关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自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谋发展、顾大局、顺民意的高度,深入谋划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降低征收成本、维护被拆迁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全市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工作提质增效。
龚畅强调,要牢牢树立首要任务思想,进一步认真研究完善新《办法》,做足正式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找准切入点,务必做到首战必胜,推动新《办法》在时间节点全面启用,坚决树立政府公信力,赢得群众拥护和信任;要加强新政策解读和宣传培训力度,真正把政策宣传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切实提高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工作水平;在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要做到统一政策标准、统一归口管理、统一资金拨付、统一征拆程序、统一征拆纪律、统一工作机制,阳关、依法、公开征拆,一碗水端平,准确核定面积和人口,扎实做好“三榜公示”,堵死堵牢“门”,不留后患实现“拆迁清零、零上访、零违纪”目标,切实维护被拆迁群众合法权益。
市领导王琪、杨孟秋、王小波、刘虎云、李迪武、周永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