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5-23 08:49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5-23 08:49
作者:唐文华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到乡镇调研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质保量保耕作层保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土地流转投融资还需要多少资金?银行贷款审批进展如何?”在龙溪镇连山村,广袤良田一览无余,禾苗翠绿茁壮,龚畅与种粮大户毛来生亲切交谈,得知大户需要完成3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龚畅当场向有关部门交办了投融资协调工作,以确保不误农时专心抓好生产。在邓家铺镇扶峰村、卧龙村、安家村等地,龚畅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建后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新增耕地、万亩示范片建设情况,现场调度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随后,龚畅在邓家铺镇组织召开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就全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土地流转投融资、新增耕地等情况汇报,有关乡镇(街道)在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
龚畅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是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提升工作主观能动性,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集中连片建成示范片区,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龚畅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组建专班,加强调度,按照时间任务表,将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和区域精确到每一个村、每一个户、每一块田,将投融资、新增耕地、种粮大户贷款审批明确到具体责任人,加快出台财评、招标、施工、耕作层保护、验收标准等实施细则,确保按时间节点做好落实;要形成主动服务机制,加快完成与土流网签约,顺应农民保留土地承包权、流转土地经营权意愿,在保障农民权益的同时,盘活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要压紧压实乡(镇)、村两级责任,做好土地流转备案工作,协调解决好有关矛盾纠纷,解决农民后顾之忧,保质保量保耕作层保进度完成建设任务;要成立融资指导组,帮助种粮大户及时完成资料申报,加快贷款落实;要加强调度考核,坚决落实各项惠农补贴,保证全市农业生产均衡发展。
市领导尹放平、周助青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