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调度卫片执法和耕地恢复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5-26 10:55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5-26 10:55
作者:唐文华

5月24日,龚畅调度卫片执法和耕地恢复工作时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三湘护农”行动,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在晏田大胜村、马坪双江村,龚畅详细了解了卫片执法图斑祠庙违规用地整改情况。他指出,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非常重要、十分关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举证、向上协调和手续补办工作,不能补办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坚决依法拆除到位,切实把农村宗祠寺庙违法用地、农村自建房监管不力、项目用地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的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随后,龚畅在马坪乡组织召开调度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就全市卫片执法和耕地恢复工作情况汇报,有关乡镇(街道)在调度会上作表态发言。

龚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政治任务,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和向上协调整改销号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做到“新官理旧账”,适应用地政策变化,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图斑整改任务;务必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按照 “有人管”、“规范用”、“严起来”的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违法违规用地原因,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对违法用地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发生。

龚畅强调,要抢抓农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快之又快地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切实做好后期维护,确保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抓实指导、督办、验收等工作,确保耕地真恢复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面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强硬举措,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