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市本级
武冈市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来源: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1-18 17:29
来源: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 2022-01-18 17:29
作者:武冈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武冈市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11日至12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府门户网站(www.wugang.gov.cn)或政务微信公众号“武冈市政府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冈市广乐路5号;邮编:422400;电话:0739-4221001;传真:0739-4234846;邮箱:wgzfxxb@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市深入履行《条例》所规定的法定义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总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政府网站和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科学规划调整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扎实做好多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创新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简化优化,为我市实现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武冈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3008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发布7772条,依法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023条。制作规范性文件37篇并同步发布图文解读,创建政务公开专题专栏7个,开展网上调查、民意征集7期。政务新媒体“武冈市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441条,订阅用户10074人。市长信箱共收到网民留言371条,办理留言371条,公开答复留言7条。为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于20218月按照上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相关要求开设“武冈市基层政务公开”专栏,发布26个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总上报数据量159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市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以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标准化答复文书,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2021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已按法律程序及时办理。其中予以公开4件,部分公开0件,因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不予公开0件,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不予公开0件,属于行政执法案卷不予公开0件,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不予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我市结合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需要,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建设工作,围绕“一个门户、一座平台、一种渠道、一扇窗口、一条纽带”五大功能定位,重新调整优化网站栏目,设计网站形象,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四)强化监督与保障情况。一是提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根据省、邵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和政务改革相关要求,对网站栏目设置、部门子站管理等进行了细节调优和内容完善,对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开设、注销、运维工作进行了逐一审核和督促监管。二是强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体系。认真组织开展政务新媒体摸底和信息填报工作,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日常巡检,紧盯政府门户网栏目、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更新内容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并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改。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监督力度。继续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所占分值权达 2.5%。积极探索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每季度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开展全覆盖检查,不断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2

0

1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84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2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45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推进、指导、协调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门户网站功能建设有待继续优化;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有待继续强化; 三是政民互动交流功能有待继续完善。针对上述不足,我办将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优化搜索服务、办事服务,规范分享功能、“手机适配”功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继续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探索编制其他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进一步做好各个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三是加大互动交流力度。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完善市长信箱、12345政务热线平台的业务咨询、业务投诉等功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