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层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培训班在武开班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1-26 09:3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11-26 09:33


11月22日至24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基层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培训在武冈开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武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永宏出席开班仪式。

覃永忠围绕“为什么要举办本次基层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培训班、怎么样成为一个合格的基层药品安全监管人”进行全面阐述,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听课,用心做事,用心思考,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做到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做一个有情怀、有本事、有温度、有骨气的药监人。

本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监管实务与药品监管法律研修、药械化执法典型案例讲解、药品流通监督和检查工作方法、医疗器械监管实务以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解读”等课程。通过培训加强基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对监管执法工作的认识,切实提升监管能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帮助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切实把握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基本要求,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业务水平、有效规避履职风险,更好完成药品安全监管任务。

 “机构改革后,我们基层具有药品专业知识人员占比仅5%左右,特别是基层监管所几乎没有药品专业知识人员。通过全程聆听法律法规宣讲、典型案例剖析解读,受益匪浅,有助于提高我们基层药品监管执法能力。”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