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打好助农纾困“主动仗” 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54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1-21 09:54
作者:唐文华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到乡镇调研农业产业重点项目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积极主动打好助农纾困“主动仗”,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强化涉农资金监管,谋划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多渠道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在水浸坪乡天鹅种猪场,龚畅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生猪养殖情况,并详细了解生产规模、发展前景、防疫消毒和环境保护等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基地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龚畅强调,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生产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布局合理、产销协调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真正将生猪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稳定发展,切实增强仔猪、猪肉供应保障能力。要重视环境保护,持续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在天鹅种猪场推行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缓解企业资金链短缺难题,切实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龚畅还来到位于水浸坪乡富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工作。受疫情、干旱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该公司香菇种植基地目前正抓紧恢复重建。龚畅强调,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恢复重建工作,把香菇种植打造成一村一产业拳头产品,促农就业,促农增收,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要坚定不移做优香菇产品,培育优质品种、引进先进技术,畅通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压紧压实乡镇、村主体责任,建立监管机制,强化涉农资金监管,加大后续整改和帮扶力度,确保资金精准使用,绝对安全。

当天,龚畅还到邓元泰镇丰坪村王祥贵铜鹅养殖场、顺鑫生猪养殖基地现场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