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督导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3-03-31 08:5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3-31 08:56
作者:肖晓锋

3月30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部分学校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细致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唐克俭一行来到武冈二中食堂,实地察看了就餐环境、食材烹饪准备,现场听取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储存管理、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汇报。他要求,市监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制度,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真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在实验中学,唐克俭走进餐厅,详细了解饭菜的价格、种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建立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的管理机制,守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努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要科学制定食谱,提升就餐质量,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确保学生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调研中,唐克俭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校、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将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聚焦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控食品采购源头,严格管理操作流程,严防食品安全事故,严把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留样关等各个关口,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以严实作风加大对食堂餐厅的监控、指导、服务力度,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创新监管方式,织密织牢校园食安“防护网”,让广大师生吃得舒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市政府副市长肖玲玲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