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调研帮扶车间劳动力就业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4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46
作者:肖晓锋

3月28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到乡镇调研帮扶车间劳动力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支持就业帮扶车间健康发展,持续发挥其带动脱贫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唐克俭一行先后去到马坪乡、荆竹铺镇的就业帮扶车间,详细了解乡镇帮扶车间数量、生产经营现状以及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等情况。还走进车间,与就地就近就业的脱贫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工资收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立足本地优势,用好扶持政策,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就业人员收入更稳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帮扶车间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举措,特别还将就业帮扶车间“两个不减”纳入对乡镇街道的年终绩效考核范围,通过政策组合拳压实乡镇(街道)就业帮扶车间建设主体责任。同时加大有关文件宣传,鼓励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办就业帮扶车间,引导其吸纳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全市有291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2183人,带动就业8599人。
唐克俭指出,就业事关百姓生计,是最大的民生事。要牢牢把握产业与就业这两个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加强工作调度,全面摸底核查现有帮扶车间,实行动态管理,实时跟进就业帮扶车间运营状况,精准加大扶持力度,严格兑现有关奖励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帮扶车间和其它市场带动主体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唐克俭强调,要积极推动就业帮扶车间建设,从考核层面制定每年新增的目标任务,压实乡镇(街道)责任,充分用好“一乡一商会”平台,更紧密地联系在外能人,更广泛地宣传推介家乡,加强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增加帮扶车间数量。要主动服务解难,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要经常到车间一线调研,围绕帮扶车间生存发展、提档升级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有效化解;及时掌握帮扶车间用工需求,畅通脱贫劳动力与就业帮扶车间的供需对接渠道,稳步提升脱贫群众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的就业质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