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带队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蒋运文
  • 更新时间: 2023-06-06 09:4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6-06 09:42
作者:肖晓锋 蒋运文

6月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带队前往市区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及武冈市委高考部署要求,以最严谨的态度、最周密的方案、最严实的举措、最温馨的服务,严格程序做细做实“考场、考官、考卷、考员”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市领导唐旭峰、罗健、殷绪成、李巧云、刘涌涛、肖玲玲、曾礼锋、罗文志参加检查。

在武冈二中考点,唐克俭实地检查监控室、考务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场安检、监考安排、考试广播、交通组织、电力保障等情况。他反复叮嘱考务人员要做好考场组织,考场纪律,抓实抓细每一道程序,把牢把严每一道关口。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武冈实验中学考点,唐克俭穿过智能安检门,走进考场、主考室等地,实地查看安检、考生身份识别、视频监控等系统运行情况,了解考场布置、服务保障等工作。他要求相关领导加大各考点巡查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检查中,唐克俭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统筹调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及武冈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肃各项纪律,严格各环节程序,全流程全链条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唐克俭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场管理,做好考试设备检查与维护。要选出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教师担当监考工作,抓好监考培训,确保监考员认真履行职责,考务工作零失误。要严格规范执行考试各项要求,严密做好试卷运送、保管、转运等安全保卫工作。要注重抓好考生心理疏导、后勤服务和考前辅导,努力让全体考生安心备考、从容迎考,同时加强对考生考后的安全管理。要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做好交通出行、酒店住宿、周边环境治理、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交通、极端天气等情况的研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着力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