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库 > 政策解读文件
【文字】《武冈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政策解读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3-03 11:22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03-03 11:22
作者:武冈市

一、制定背景及目的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9号)及2021年4月29日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我市已于2021年6月1日全面完成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任务,在整合行政复议职责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按照行政复议立案、审理、指导与监督等流程合理确定岗位职责分工,建立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的工作流程,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及我市实际。

三、主要内容

1.按照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精神,明确了武冈市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市人民政府各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市司法局作为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办理行政复议案件。

2.明确了武冈市人民政府管辖行政复议案件的范围,规范了申请和受理、审理和决定、复议文书送达和归档、监督等工作流程,力求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

3.从体例上分六章共六十一条,分为总则、申请和受理、审理和决定、复议文书送达归档和公开、监督、附则。

四、实施时间

《武冈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即2022年3月2日,有效期五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