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唐克俭新春首行走访调研经开区 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2-08 09:5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2-08 09:54
作者:肖晓锋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经开区多家实体制造企业进行调研,向企业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主动作为、贴近服务,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扎实抓好产业项目工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浙商产业园入园企业汇鑫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经开区的服务帮助下,克服疫情影响,当日就投入生产,该企业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唐克俭参观了半自动化的电池生产线,了解了生产运营、订单量等情况,着重询问了企业经营中有何具体困难、经开区有哪些服务举措等,他叮嘱相关经开区负责人,要点对点安排专人联系服务,帮助做好厂区防疫消杀、中高风险地区返厂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同时以乡镇(街道)为主体,加大企业招工的保障力度,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

在科盛智能制造,唐克俭参观了硅橡胶智能油压成型机生产线,详细询问企业在产品智能化等方面的自主创新情况,得知这家民营企业生产的机器,制作了本次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时,唐克俭鼓励企业负责人,只有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坚持质量第一,才能持续占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武冈将一如既往支持实体制造企业发展,希望企业立足本土,持续加大项目投入,吸引更多下游产业来武落户,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园区的干部经常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给我们解决问题,非常给力。”唐克俭问起企业对发展环境的感受时,湖南乡乡汇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的说,他还表示,正是因为武冈有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乡乡嘴二期升级企业的乡乡汇才孕育发展起来了。唐克俭说,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贴近服务企业,针对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落实更多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给落户武冈的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保障。

调研中,唐克俭说,新年第一天上班就到经开区看企业,就是要释放信号,树立导向,表明市委、市政府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旗帜鲜明地推动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武冈市委的具体部署,把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有力抓手,突出实体制造也这个重点,紧抓已有的电器、机械、食品等优势产业,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树牢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从人才引进、税收奖补、金融保障等各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激活实体经济增长活力。

市领导达继国、王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