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行政银企合作洽谈会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4-20 16:5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4-20 16:53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4月19日,我市举行“金融暖春润万企”暨政银企合作洽谈会,合作洽谈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打通金融“活水”惠及企业“最后一公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致辞。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常务)阳敏等市领导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武冈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人民银行武冈市支行解读最新信贷政策,财政局推介“潇湘财银贷”、科工信局推介“商业价值信用贷”和“知识价值信用贷”、人社局推介“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产品,武冈市惠农担有限公司解读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中国银行、湖南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长沙银行、发展村镇银行和永锐电子、塑高科技、湘水水务、康恒环保能源、家家康、博伟食品、乡乡汇食品、利鑫塑料、雅绮服饰等企业分别签订了总额27亿余元的意向贷款合作协议。

唐克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冈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机构、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五好”园区建设成效显现,城市建设管理日新月异,新农村建设亮点纷呈,这些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助力和支持。

唐克俭希望金融机构要创优服务,当好实体发展“助推器”。将金融“活水”向重点项目、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中小微企业、广阔农村市场、国家支持的创业就业领域倾斜;优化企业贷款审批流程,在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做好企业贷款服务工作,优化完善贷款条件,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大企业要担当作为,当好经济增长“主引擎”。坚持稳住就是发展,扎扎实实办企业干实业,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建立企业良好信用。职能部门要牵线搭桥,当好银企合作“保障员”。持续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龚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同时以本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和推进银政银企合作的新途径,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实现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