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俭: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7-07 15:2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7-07 15:28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邓家铺镇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时强调,要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应急演练,克服侥幸心理,积极应对和有效防范灾害性天气,切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日中午,岩口村区域突发强降雨,山洪漫过东风水库左干渠直冲山脚。与此同时,水库干渠突发溶洞,渠水通过溶洞从山脚四处涌出,随时可能引起更大危害的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直接威胁山脚下6户2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邓家铺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抢险队伍,迅速调配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10台机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置,直到当晚1点,险情得以排除。目前,该镇正在抢时间抓紧进行溶洞治理和水毁设施修复工作。

唐克俭首先到东风水库左干渠突发溶洞险情治理现场,沿着当时山洪冲过的痕迹,来到山腰堪察地形,实地察看山洪水走向、灾害源头,指导治理工作。当发现山腰上一自来水水池地基和管道受损时,他说,群众饮水安全是大事,水利和地灾防治部门务必指导水厂做好修复、治理和防范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随后,唐克俭来到邓家铺镇双桥小学,察看强降雨给学校带来的影响,指导学校防汛安保工作。双桥小学位于小溪旁,在这次强降雨中,山洪漫过小溪,将学校两段围墙摧毁,部分教室进水,学校302名师生及时安全转移。目前,学校已恢复正常教学,正组织人员清洗操场杂物。唐克俭要求学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根治次生灾害,加快修复水毁教学设施,确保老师安心教学,学生舒心学习。他强调指出,学校是防汛防灾工作的重点,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学校安保工作,抓好预警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严格做到科学监测、及时预报、主动预警、有效防范。

唐克俭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肃防汛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巡查排查、应急演练等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