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市公路局
  • 作者:市公路局
  • 更新时间: 2021-01-25 09:00
来源:市公路局 更新时间: 2021-01-25 09:00
作者:市公路局

附件3

2021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编制人数196人,现实有人数223人,在职人员223人,离退休人员115人。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参与拟订公路路网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2、参与拟订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有关政策、制度、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 
  3、承担全市公路养护工程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报审,并组织实施;负责公路养护统计报表编制上报工作;承担全市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和安全运行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农村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工作;协助公路交通战备工作。 
  4、承担全市“路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文明示范路创建、路域环境工作;协助做好路政许可、监管事项的相关事务性工作:为公路路政许可提供技术支撑;负责收取损坏公路、公路附属设施的赔偿费并专项用于恢复(修复)工作。 
  5、负责国省干线、县道的应急处置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乡、村道的应急处置工作。 
  6、负责全市公路基础数据管理,推进“智慧公路”建设(公路信息化建设);承担国、省、县道路况监测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农村公路路况监测工作。 
  7、负责全市干线、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的事务性工作。
  8、负责大中修工程建设,干线公路路网改造和公路新建、改扩建的事务性工作。 

9、负责全市公路建设养护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0、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定方案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设1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计划统计股、干线公路养护股、农村公路养护股、农村公路工程股、干线公路工程股、财务审计股、安全应急股、政策法规股、科技信息股、机械化养护股、路产事务股,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部门预算包括中心机关本级预算,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二级机构或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903.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03.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16.39万元,主要是公路管理局与农村公路管理所体制改革合并,基本经费拨款增加768.99万元,专项经费拨款减少51.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903.8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903.87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   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16.39万元,主要是公路管理局与农村公路管理所体制改革合并,基本经费拨款增加768.99万元,专项经费拨款减少51.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903.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03.87万元,占100   %;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206.87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697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基本建设支出697万元,主要用于公路日常养护、灾毁重建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91.3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1.94万元,主要是体制改革合并人员增加、定额标准提高等原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6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增加2.80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公路管理局与农村公路管理所体制合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2.6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20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培训费预算3.00万元,拟开展财务人员专业培训,人数2人,内容为会计专业培训;拟举办  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3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9.9万元,项目支出2814.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3、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我市辖区内的公路的建设、养护、维护、路政产权维护职责,资本性支出归集为交通运输支出,主要用于公路日常养护维护,路政维护,水毁灾害处治,抗冰抢险,保障公路畅通安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2021年武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单位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
附件: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