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1年武冈市民情热线办预算公开
  • 来源:市民情热线办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1-26 15:09
来源:市民情热线办 更新时间: 2021-01-26 15:09
作者:武冈市

2021年武冈市民情热线办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武冈市民情热线办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武冈市民情热线办现有编制5名,在职人员11人.现有房屋建筑面积0余平方米,空调5台,小车1台,武冈市民情热线办属正科级事业单位。

1. 职能职责:民情热线办是广大人民群众向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提出建议的一个简单、便捷的电讯通道.各职能部门通过热线渠道接收、处理人民群众诉求,采纳人民群众合理建议.

  2.主要工作任务:(1)完善、规范民情热线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制度,负责全市民情热线工作的日常运行和指导;

    2)根据热线来电的性质内容,确定是否采取直接热线答复、热线交转办或呈办,并进行热线告知;

3)对热线来电诉求进行知照、交转办、催办和回访;

 (4)对热线来电进行综合分析、整理归档;

 (5)调研、起草全市热线工作有关规章制度;

 (6)对热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7)编发热线简报;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预算单位构成看,武冈民情热线办2021年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没有其他二级机构单位.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本部门收入预算12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65万元,减少7.71%。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比去年减少7.81万元(人员减少1个,人员经费减少),商品服务支出比去年减少2.84万元(人员减少1个,办公室活动经费减少)。

 (二)预算支出:2021本部门支出预算12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51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民情热线办工资福利支出87.19万元(其中包含2万元伙食补助),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9.21万元(其中项目费用34.6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4.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万元。2021年总预算支出较去年预算减少10.65万元。主要单位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拔款支出情况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拔款支出12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51万元,占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19万元,比去年减少7.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万元,比去年减少0.0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9.21万元,比去年减少2.83万元(其中业务费用34.6万元

基本支出8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7.19万元.其中工资支出32.97万元.津贴25.83万元,养老保障9.44万元,医保4.72万元,工伤保险0.59万元,生育保险0.29万元,大病互助0.08万元,公积金7.08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19万元,伙食补助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万元。

项目支出39.21万元:12345热线服务业务支出39.21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0.8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护费3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71万元,福利费1.47元,公务运行维修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2万元,其他商品和务支出4.13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预算为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下乡扶贫工作和单位开展业务知识支出。民情热线办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民情热线办(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9万元,其中具体是指:办公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0.71万元,福利费1.47元,公务运行维修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72万元。比去年预算增加3.25万元,12345热线服务业务需要,费用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88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民情热线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本部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零台。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3万元,项目支出39.21万元(12345热线服务业务支出办公费8万元,邮电费5万元等)。2021年民情热线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事业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完善和改正,争取更大的成绩。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附件:2021武冈市民情热线办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2021年民情热线办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