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统战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1-09-18 10:47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1-09-18 10:47
作者:市财政局

2020年度

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职能部门,其基本任务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目标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和保护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具体工作职责有:

1、全面执行党委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统战政策、侨务政策、党外知识分子政策、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等。

2、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完善各项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制度。

3、加强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指导和支持他们顺利开展工作,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加强自身建设。

4、切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

5、贯彻党对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安排的政策,协同组织部做好党外干部的举荐、考察、培养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完成推荐党外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领导职务的人选;建设党外后备干部队伍,逐人建档,跟踪培养,适时安排。

6、支持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生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

7、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一战线队伍建设,做好统战信息和宣传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需要。

8、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党委开展统战工作。

9、完成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由机关本级组成,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4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股、民族宗教工作股、侨务和非公经济统战工作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6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32万元,增长12.37%。支出总计26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32万元,增长12.37%。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进行了普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1.55万元,占98.2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57万元,占1.7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7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61.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83万元,增加11.9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61.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83万元,增加11.91%。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进行了普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1.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83万元,增加11.9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进行了普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1.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1.55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22.58万元,支出决算为24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进行了普调。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调剂使用预算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2.5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险缴费(含五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7.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45%,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16万元,完成预算的33.1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16万元,完成预算的33.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部分不必要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7万元,减少57.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较少。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本单位无公车,本年度无车辆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6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无开支。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个、来宾150人次,主要是外地兄弟单位工作间的交流及上级领导检查和调研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9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3.98万元,增加32.42%。主要原因是:本年招商引资活动以及民主党派及宗教事务专项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1.87万元,会议召开内容1.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各乡镇举行,年初、年底各两次,人数每次100余人,2.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人数110多人,3.全市非公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人数90多人,4.武冈市2020年“同心聚力同创全面小康”新春招商座谈会暨招商签约仪式,人数约150人,5.邵阳市委统战“新媒体从业人员参与社会治理调研”武冈座谈会,人数2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第五部分

附件


统战部2020决算公开表

中共武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