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武冈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素质 改作风 优服务 办实事”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肖鸣学
  • 更新时间: 2021-05-26 09:3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5-26 09:39
作者:肖晓锋 肖鸣学

    5月22日,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下发了《关于印发<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工作步骤、责任任务和工作要求。《通知》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武冈当前实际,组织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自觉性,为推动武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营造起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活动要求,学党史,强素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涵养浩然正气,厚植人民情怀,增强素质本领,把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体现在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基本民生上,创新工作方式,雷厉风行、务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党史,改作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双问责”,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当前存在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细、宗旨意识淡薄、纪律松弛“四风”反弹回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深入向好向上。学党史,优服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为民情怀,着力打通营商环境、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学党史,办实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制定责任清单,严格序时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扎实开展就业、医疗、教育、交通、净水、住房“六提”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落实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积案化解、净网、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整治“6+2”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好产业兴、社会稳、城乡美、生态优、党建强“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了解,此次“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从2021年5月中旬开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步开展、统筹推进、相得益彰。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阶段,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具体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为组织实施阶段,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活动目标任务。第三阶段为评比总结阶段,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将在全面总结评估的基础上,评选表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学习教育促活动提质增效、以活动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抓好督查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活动不走样,确保活动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一月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制度,注意发现典型、及时推介先进,切实纠正工作偏向,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令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要重点围绕“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不严不实、作风漂浮、实事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