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李露青 张二健
  • 更新时间: 2021-06-03 10:2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03 10:23
作者:李露青 张二健

5月28日,在武冈市纪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市教育局的召集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稠树塘镇甘田村支两委的叔叔阿姨陪伴该村甘田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温馨的“六一”儿童节。大家欢聚一堂,唱支红歌给党听,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红色经典诵读,小马过河励志故事,“5朵金花”教师带着13名孩子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乡村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稠树塘镇甘田村属于我市边远的山区,该村平均海拔720余米,大部分村民靠外出务工谋生。市纪委乡村振兴工作队驻该村以后第一时间关注群众“急难愁盼”,了解到甘田小学孩子上学必经途中,有一段村道弯急、路窄、坡陡,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当天,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到现场调研,决定对这一路段进行提质改造,确保学生入学安全。同时大家纷纷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实现愿望,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进一步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优质发展、助力乡村教育的实际举措。

“感谢上级各部门对乡村小学的重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乡村教师和孩子们倍感党和人民的温暖。我们一定会把这里的老师当成我们的亲人,把这里的学生当成我们的孩子,相信学校会越办越好,孩子们会健康成长。”甘田村支书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