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七一”前夕 我市多部门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6-25 11:3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06-25 11:38
作者:武冈市

》》市人民医院“云直播”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武冈市人民医院与武冈市融媒体中心采用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8支代表队以“史”会友,同台竞技,学习党史、体悟初心。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赛跟知识抢答赛等环节,比赛内容为党史、武冈发展史、院史、法规政策、医疗急救等相关知识。内容突出,主题鲜明,场上选手各展风采,场下观众掌声不断。选手们紧咬比分你追我赶,观众抢答环节也踊跃举手发言,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

本次竞赛旨在鼓励广大党员青年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崇敬之情。要以此为契机,养成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避免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技术、开展新业务,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钟诗豪)

》》交通运输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6月23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在运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现场,10名选手个个激情饱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红色故事为主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长眠在武冈的壮乡英雄》、《一枚铜钱得民心》、《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信仰让她如此美丽》等感人肺腑的英雄楷模故事,诉说着对英雄、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一个个真实人物、一段段动人故事,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5名。

此次大赛以故事讲解的独特方式,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时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武冈打造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生态圈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毛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