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多部门举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0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03
作者:武冈市

》》市审计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6月28日下午,市审计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赛制分为个人必答题及团队抢答题,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开,3支队伍踊跃答题,应对自如,展现了新时代审计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储备。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对3名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奖的3支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奖。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斌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向先进典型学习”为题,结合国内外先进典型实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强调各党员干部一是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要求,以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培训充电的紧迫感,补短板、立标杆,树形象;三是以审计精神立身,铸造高素质审计队伍,抓好重点问题和重点项目审计。(毛志敏 通讯员:杨菊梅张紫斌)


》》市经开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6月28日,武冈经开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会议对园区4个优秀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5名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个人进行了表彰,要求园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再创佳绩。

伴随着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经开区自成立以来不断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成就,以昂扬姿态实现了“十三五”完美收官。2020年,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实现6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3.8亿元,占全市比重为70%,技工贸收入实现120亿元,年创税金3亿元,年均增长12%。入园企业达到186家,其中工业企业达到1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6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4家,引入外资企业3家,港澳台企业2家,上市企业3家,世界五百强2家。(王祝敏)


》》市应急局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对应急管理局系统2021年工作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党50周年的老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发了荣证书和纪念奖章。部分受表彰的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剑波,希望受表彰同志再接再厉,同时号召应急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忠诚敢担当,勇于奉献为武冈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唐清友)


》》市测绘服务中心举办多彩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6月28日,市测绘服务中心通过举办党史学习交流会、讲授“学史力行”专题党课、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期间,该中心的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从“学史力行”这个专题出发,结合前段时间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及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并认真聆听了支部书记周孝梯所作的生动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巨大成就、“三大战役”中人民群众的力量等重要内容,周孝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实讲述了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和发展史,让党员们从重大历史事件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市测绘服务中心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有关内容则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涵盖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及中国发展史等,“以赛促学”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号召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认真贯彻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根本定位的职责要求,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武冈提供坚强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关杨博通讯员邓罡)


《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建党百年表彰大会》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司法局局长乔梁,局党组书记姚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决定,以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和市司法局获市级以上表彰情况。会议还为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先进集体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并对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获奖优秀代表熊贤政在会上做先进典型发言。

会上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立足“一个统筹,三大职能”布局主攻全面依法治市,刑事执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共法律服务“四个重点”,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连续14年被评为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社区矫正先进单位,武冈市荣获首批湖南省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县,邓家铺镇小康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涌现出陈立纯,李宏伟,熊贤政等一批全国先进个人。(唐清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