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曙光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2-20 15:2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12-20 15:22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对我市“十三五”教育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上下齐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组到武冈二中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部消除,“三通两平台”建设基本完成,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不断完善教育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课堂改革、教育科研等走在全省前列;全面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培训机制,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高,队伍活力显著增强,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湖南省“教育强市”等荣誉称号。

刘曙光指出,武冈文化底蕴深厚,历来就有崇文重教的传统,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卓有成效。他强调,全市要上下齐心,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规范、公平、持续发展。

刘曙光要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大力提升教育管理水平;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思路要清晰,工作措施要有力;要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要提前科学谋划,不断加大学校和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努力创办更加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市领导刘涌涛、李巧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