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教育系统扼守“零疫情” 携手护平安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关杨博 唐清友
  • 更新时间: 2021-01-25 09:5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1-25 09:53

加强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坚持晨午晚检,引导师生科学佩戴口罩,提醒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养成“1米线”习惯......这已成为武冈市实验中学的抗疫常态。今年来,市教育系统通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扼守“零疫情”目标,携手师生保护平安。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情况。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此,武冈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维护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迅速成立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五个工作组,要求各学校紧密结合防疫实际情况,更新完善好“两案九制”,落实疫情防控指南、疫情管理制度和责任人、适量防护物资储备、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五有”措施。同时,严格门禁管理,倡导“口罩文明”,实行错峰放假,避免人员聚集,严格出行管理。通过家、校联动和联防联控,为全市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2021年寒、暑假和春、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武冈教育系统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更加注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健全并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通过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疫情不反弹,全面实现“零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