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7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武冈红网
  • 作者:申文
  • 更新时间: 2017-02-09 09:28
来源:武冈红网 更新时间: 2017-02-09 09:28
作者:申文

会议现场(刘凡 摄)

  狠抓项目,做强产业,加快发展。2月8日,武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作工作报告,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邵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围绕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和全面小康武冈宏伟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紧紧围绕湘西南中心城市目标定位,坚持以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锐意开拓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来势看好。强化了党建引领,完成了班子换届,夯实了基层基础,深化了改革驱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武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上级部署,全面提升武冈经济的发展质量、加快武冈人民的小康进程。
  会议明确了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围绕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和全面小康社会,立足“一核两翼三中心镇五示范镇百特色村”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发力城区“五大片区”,推进农村“六项改革”,打造城市“五个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斗目标是:经济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3%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消费增长1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综合排名力争进入邵阳市第一方阵。
  会议提出,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需要紧盯五个重点发力。一是着力推进产业,壮大发展实力。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发展,全面提质板块园区,扩大产业集群优势,加快升级卤菜产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精心打造绿色农业,大力发展精细加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推动第三产业加快繁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化产业和电子商务。二是着力项目建设,强化发展动力。要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引进外资;突出工业项目,补齐工业短板;力推项目建设,创新征拆模式。三是着力改善民生,凝聚发展合力。发力精准扶贫,全面压实责任,力争贫困户和贫困村按期脱贫;发展民生事业,坚持投入向基层倾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医卫体制改革,建好乡村综合发展服务平台和文化阵地;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推进依法治理。四是着力优化环境,提高发展能力。构建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成本最低的县(市);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实行诚信档案制度,建设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提高全社会诚信度;构建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强力推进“生态美市”战略,严把环评审批关口,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五是着力文明创建,提升发展张力。坚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城乡建管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市民素质提高。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为武冈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狠抓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抓好关键少数、坚守廉洁底线、突出价值引领。要深入一线推动,推动功能职能、执法重心、工作力量全面下移。要激发改革活力,把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抓难点、抓试点、抓督查,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要提升作风效能,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优化用人导向,注重实绩、重视基层,构建具有武冈特色的选人用人模式。要夯实群众基础,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不断提高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主持会议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侯文同志的讲话精神,把2017年经济工作抓得更好、抓得更实、抓得更优,重点做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商贸旅游、精细建设美丽城乡、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6年“感动武冈年度人物”、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化党支部等一批先进典型。市委副书记刘贻银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工作的考核奖惩情况。
  向方雪、王小波、周玉祥、曾伟子、刘旭明、胡志军、邓印强等全体在家市团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