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
“福地武冈”,走进全域旅游的春天里
  •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 作者:李焱稠 付勇 周剑平
  • 更新时间: 2018-04-24 10:15
来源:武冈市新闻网 更新时间: 2018-04-24 10:15
作者:李焱稠 付勇 周剑平

 

 

 

 

 

 

   千年王城、六九福地,中国卤都、兰幽云幻,荷塘"起飞"、嗨花弄春⋯⋯历史古韵与今朝风采相得益彰,这就是武冈的精彩写实,同时也是“锦绣潇湘 福地武冈”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的现场传递。
  武冈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古城,在这里,令人垂涎的卤汁香味就已飘扬了2200年。先天的禀赋,资源的垂青,环境的利好,让武冈有足够的空间勾勒出全域旅游的美好蓝图。这次,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举办,也将为武冈发展全域旅游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上,荷花舞《春满武冈》再现“歌舞随乡地,耕桑托圣朝”场景, 民族歌曲《春之恋》婉转悠长,听之让人神往……武冈的百姓们在自己的家园又歌又舞,快乐从事农桑活动,也让游客们回归了中华民族最为淳朴的农耕文化,在美轮美奂中找到了“乡愁”。充分挖掘武冈市民风民俗、民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农产品资源,这是活动的初心所在,以此为由头的艺术创作,很多灵感都来自于武冈当地农民的集体智慧。它们也见证了当地在旅游富民文章上的成就,更推动了乡村的高质量就业,并在全域旅游的核心引领之下,造就乡村振兴和旅游扶贫的产业格局。
  武冈在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建设过程中,不仅见到了百姓幸福生活的“微体验”,更是有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文章”。武冈机场2018年夏秋季航班计划当场发布,交通“快车道”的打造,不啻是对武冈乃至邵阳全域旅游的“关键一招”,也让四海宾朋们加快了纷至沓来的步伐。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大幕开启,正是对武冈乡村旅游产品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武冈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全新检阅,也是湖南旅游扶贫工作在春天新的征程,也见证了“锦绣潇湘 福地武冈”已然走进了全域旅游的春天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