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唐克俭通过“1+N”大数据平台调度全市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4-06 10:16
作者:沈君华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深入市委党校“1+N”大数据平台指挥中心,察看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与各乡镇党政负责人视频连线,并通过大数据系统查看森林防火、防汛安保、交通枢纽等重点隐患区域,现场调度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副市长尹放平参加调度。

我市1+N大数据平台应急指挥中心项目总投资3350万元,于2020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项目功能区包含指挥中心、综合会议室、值班室、办公室、多媒体会议室等。一期工程主要涵盖应急管理、国土资源、公安交警等18家单位的基础数据接入和平台接入。依托中国移动数字化技术,平台全面推进功能区域软件服务和网络传输服务,实现信息数据分建共享。

通过大数据平台视频连线,唐克俭对乡镇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去年我市外出务工人员清明、春节不能返乡,导致今年清明节期间返乡人流大幅反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喇叭响起来,人员动起来,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工作预案,确保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内组织专业队伍进行扑救。要充分发挥“1+N”大数据平台优势,加强信息的联通互享,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系统效率,确保及时准确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快速预警、及时处置,实现应急指挥体系与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