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工作专栏
唐克俭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刘洁
  • 更新时间: 2022-12-21 09:29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12-21 09:29
作者:刘洁

12月19日,市委书记唐克俭赴城乡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气冷,做好生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走进东升商贸城,唐克俭关切询问商户经营情况,特别叮嘱大家树牢安全意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他指出,东升商贸城人员集中、设施陈旧,相关部门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细致梳理摸清市场内老旧线路,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积极完善,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同时要注意保洁卫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市场环境,确保实现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唐克俭步行查看定市街沿线消防安全整治情况,现场一一指出问题和短板,要求部门协同发力,全面排查整改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各类电线、牛皮藓等该规整的迅速整理规范,该清除的迅速清除到位。他强调,临近年关,古城区群众烤火熏腊肉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积极开展年底消防隐患大排查,应急管理部门要实行隐患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一整改;相关街道办要深入推进“幸福敲门”行动,做到干部包巷包户,上门发放安全手册,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规范用电烤火,确保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来到汽车西站,唐克俭实地检查客运站旅客和发车安检工作,并通过监控中心随机抽查客车上路行驶状况,对汽车西站坚持生命至上,加大智能化建设力度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客运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围绕临近春节期间旅客流动特点,加强值班值守,规范车辆管理,及时掌握运营、安全动态,严把超载超员关,严把司机管理关,严把车辆安全关,严把重点路段防护关,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

在位于邓元泰镇祥鑫烟花爆竹批发有限责任公司,唐克俭进仓库、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备设施、值班值守等情况。看到仓库里码放整齐的产品以及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唐克俭点赞企业管理规范、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要摒弃侥幸心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在邓元泰镇山口桥村实地查看天子山防火带清理、值守管理、巡逻巡护及防火宣传等工作时,唐克俭叮嘱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后盾单位干部等各方面工作力量要真正沉在一线去,把网格化包联责任落到实处,密集频次开展巡查巡护,深入林区、深入现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重点林区卡口管理,同时加大动员发动力度,科学精准清出林边山边防火隔离带,努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