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武冈多部门联动衔接 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纠纷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1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10
作者:王祝敏

6月11日,我市召开2021年武冈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会议,总结前段婚调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表彰一批10名婚姻家庭纠纷优秀调解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钟彪出席会议。

目前,我市婚调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工作网络日渐完善,工作团队不断壮大,工作效果明显。2020年5月以来,化解家事纠纷办结率100%,司法局熊贤政同志被评为全国模范调解员,各部门联动衔接,有效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减少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件,促进社会家庭和谐稳定。我市在法院设立婚调中心窗口,18个乡镇(街道)建立婚调工作站,成立专、兼职调解员、乡村妇联主席、法律工作者共同组成的专业婚调队伍,实现调解由“大众化”向“专业化”转变。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相关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完善衔接联动机制,集中协调化解纠纷,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为抓手,把婚调工作作为化解家庭和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为建设平安武冈、法治武冈、和谐武冈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