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检、商、园”联袂座谈 共商企业经济发展良策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洁 付小龙 李嘉新
  • 更新时间: 2022-06-27 09:4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7 09:41
作者:刘洁 付小龙 李嘉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武冈市委决策部署、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护航“五好园区”高质量发展,622日,市检察院联合市经开区、市工商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市检察院、工商联、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及园区企业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学田等走访参观了市工业园区九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感受和企业需求,就企业高管子女入学、员工社会保险办理、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执法及疫情影响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如何稳住经济确保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部分问题当场予以答复解释,对其他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为充分保障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强化理念引领和责任担当,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平等,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把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要依法从严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经营行为的各类刑事犯罪,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掌握好司法力度和温度,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检察院、经开区、工商联要与企业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合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服务窗口,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便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