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走访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关扬博 朱舟洲
  • 更新时间: 2022-06-14 09:0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14 09:08
作者:关扬博 朱舟洲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从65日起至6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绪成带领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荆竹铺镇七里村积极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走访,对易返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在七里村村部,驻村工作队对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详细讲解走访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点,确保实现返贫监测户不错报、不漏报。走访过程中,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对村内“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九类重点人群进行逐户走访。

“最近身体怎么样?住房好不好、安不安全?家里一切还好吗?吃穿都没有问题吧?”每到一户,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向村民嘘寒问暖,并按照排查表逐项了解信息。同时,还向村民们讲解巩固脱贫成效精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面对面交流,全面摸清农户家庭情况,制定详细的驻村帮扶计划。

走访中,殷绪成要求全体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邵和武冈市委部署,对标对表、立足长效,筑牢防返贫“防线”、紧盯防返贫“红线”、兜住防返贫“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