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武冈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0-13 10:4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10-13 10:49
作者:朱美霖


    10月9日,由市纪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武冈市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市二中启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
    “同学们,希望你们从小养成廉洁意识、自律意识,使廉洁成为一种品格、一种修养、一种习惯,让廉洁呵护你们成长成才,让廉洁幸福你们一生!”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姜方创以《传承廉洁美德,争做时代新人》为题授课,引用名人典故、历史故事,从廉洁的内涵、廉洁教育的时代特性,廉洁文化对中学生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阐述廉洁意识、自律意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启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从小根植“敬廉崇洁”理念,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们将联合团市委多元化、全方位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让廉洁种子真正走入青少年的心中并落地生根!”市纪委常委周晓龙表示。
    近年来,武冈结合以史为镜、以纸为媒、以墙为景、以林为伴、以案为鉴、以点带面“六廉工作法”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突出重点,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干部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层次分明的廉洁文化精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武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