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创“廉洁单位” 赢美好未来——专访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龙会平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0-10-28 16:0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0-10-28 16:08
作者:武冈市

》》编者按

2019年9月以来,武冈以“廉洁单位”创建为载体和抓手,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助推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武冈。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廉洁单位”创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走深走实,即日起,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专栏,大力宣传“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精神、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让廉洁成为一种新风尚。

位于云山脚下的辕门口街道,地处武冈古城中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给其带来巨大发展潜力的同时,也给其廉政为民提出更高要求。10月26日,辕门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会平就"廉洁单位"创建接受专访。

“创建‘廉洁单位’,才能赢得辕门口的美好未来,街道清廉度和效率上去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和发展。”龙会平对记者说,在创廉的过程中,没有旁观者,要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众人行,方能走出一条通向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光明大道。
    自创廉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对标“廉洁单位”创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廉洁特色,排查廉政风险,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成立街道、村(社区)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创建考核评估细则,将创建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一体化建设“廉洁单位”,统筹推进廉洁机关、廉洁村(居)、廉洁医院、廉洁学校、廉洁企业建设;推行“一清单一提示”工作机制,班子成员人手一份工作清单,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推进“诺廉、学廉、述廉、谈廉”四项活动,确保创建实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全体公职人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130份;开展一系列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将廉政教育作为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观看反腐系列教育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定期开展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述廉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街道党工委定期对各部门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保证街道廉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以干部清正为追求,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街道严把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以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锤炼干部的“赛马场”,让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构建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街道公务租车审批制度》《街道装潢打印制作审批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坚持财务会审、廉洁承诺等制度,通过健全制度体系和完善监督体系,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龙会平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借助村(社区)监督服务微信平台,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实际抓细抓实创建工作,激活工作思路,发掘创建亮点,廉洁意识培养从小抓起;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督导力度,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李锴 周维标 刘传 向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