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崇廉尚洁绘就美丽乡村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周维标 刘传
  • 更新时间: 2021-02-09 16:5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09 16:58
作者:周维标 刘传


“近年来,我乡以‘廉洁单位’创建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全乡村居由‘脏乱差’向‘净洁绿’转变……”近日,水浸坪乡党委书记刘钦接受专访时谈到,自“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水浸坪乡充分发挥创建“廉动力”,一体推进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为构建美丽幸福水浸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水浸坪乡党委书记刘钦

党委主抓,部门联动。水浸坪乡按照“党委主抓、纪委协调、部门实施、干部率先、社会参与、多元共建”的要求,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整合所属单位及村(社区)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以“廉洁”为核心要求,与反腐倡廉、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社会道德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

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结合乡村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在建设内容、工作载体、工作措施上探索创新,突出单位特色,总结成功经验,把“廉洁单位”建设推向深处、落在实处。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构建科学高效的监督体系,健全程序规则,建立决策失误纠正和责任追究机制。开展典型树廉活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向全乡党员干部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崇廉尚洁意识,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民风。

统筹兼顾,提升成效。通过“廉洁单位”创建,全乡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得到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开展爱心购20次,建设扶贫车间15个。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加强,全乡15个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年度减少垃圾填埋量620吨,给群众和保洁员带来收益23万余元。农业工作发展稳步向前,维修山塘16口,新建、维修水渠4.5公里,农村环境卫生明显改观,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刘钦就下一步工作表示,水浸坪乡将站在新的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发扬千斤重担众人挑,今日事今日毕的务实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以纪肃风,筑牢乡村干部“三不”防线;保障“廉洁单位”创建各项制度的落实执行,坚持以用权公开促权责透明,完善党务政务和公开办事制度,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