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武冈市文联四举措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 来源:市文联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5-13 09:09
来源:市文联 更新时间: 2021-05-13 09:09
作者:武冈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创建廉洁单位为契机,锻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家队伍,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机关文化,武冈市文联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创建工作:

 一是制度立廉。武冈市文联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建设,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单位重点工作之一,及时制定了武冈市文联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对机关和协(学)会管理、主席会议议事制度、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保密和档案工作、信访工作等制度进行优化完善,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进一步织密扎紧制度笼子,清除违规违纪隐患。

 二是教育引廉。通过主席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工作例会、“周学周读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利用“党员主题日”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干部职工和文艺骨干参观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初心迷失2》,借助“武冈文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信息,以丰富的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和参与意识,积极营造学廉促廉的浓厚氛围。 

 三是特色倡廉。立足岗位职能职责,积极组织市文艺骨干交流分享武冈廉洁历史文化中的好典故、好故事;紧扣“清廉武冈”主题,组织市作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协会、市音乐文学学会等文学类协(学)会创作廉洁文学作品;组织市曲艺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开展唱演廉政文化;组织市摄影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参与全市廉政文化宣传摄影书法美术展,用艺术形式展现廉政文化,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思想,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四是防控促廉。细致排查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认真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并结合巡察工作中的反馈问题,探讨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建立和完善《武冈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武冈市文联主席会议制度》、《武冈市文联财务管理制度》、《武冈市文联干部平时考核制度》等系列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落到实处;及时成立武冈市文联创建廉洁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用“以会代训”、“走访调研”等形式对各文艺家协(学)会进行培训,对财政经费进行内审,对财务资料进行抽查,及时消除廉政风险“盲点”,以更实更严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