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专栏
以作风建设督查之力紧锁“四风”咽喉
  • 来源:市纪委监委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08
来源:市纪委监委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08
作者:武冈市

晏田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刘某、晏田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钟某等2人在工作日饮酒,予以立案调查。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6月10日下午集体缺岗,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活动中心主任肖某给予免职处理……6月16日,市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8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以作风建设督查之力紧锁“四风”咽喉,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向上。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党史、强素质、改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活动中,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督查室等单位组成5个作风建设督查组,对标省委“约法三章”、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邵阳市委“约法三章”和武冈市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聚焦事业心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细、宗旨意识淡薄、纪律松弛“四风”反弹回潮等问题,紧盯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法三章”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及在政务服务、防汛抗灾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上班值班时间溜岗缺岗、炒股、玩游戏等问题。

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但少数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松弛、防汛值班值守不到位、执行“约法三章”不严等问题,严重损害了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形象。督查期间共发现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四个方面的问题,共处理44人,其中批评教育25人,谈话提醒13人,通报批评1人,约谈2人,立案调查2人,免职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