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第三届武冈美食节专题
武冈特色美食文化受众多国家级主流媒体关注
  •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 作者:刘传
  • 更新时间: 2015-04-02 15:29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 2015-04-02 15:29
作者:刘传

  经过五天的精心拍摄采访,央视四套《走遍中国》栏目组在我市拍摄的“一方物产”专题片全面杀青。该专题片时长约30分钟,预计四月底在央视四套国际中文频道播出。
  《走遍中国》栏目组在武冈卤菜传承人陈福元先生等人的陪同下,沿着古城老街,一路追寻“武冈卤菜制作术”的历史沿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用独特的视角和极具冲击力的面画深度展现了“武冈卤菜制作术”的独特魅力。该栏目摄制组以武冈卤菜的历史渊源为主线,融入武冈铜鹅、武冈豆腐等地方物产,充分展示武冈地方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
  武冈物产丰富,特色美食文化历史悠久,享誉三湘,受到众多国家级主流媒体关注。2013年以来,央视9套、央视10套和人民日报市场网相继在我市拍摄《行走的餐桌--邵阳古香古色之武冈美食》、《文明密码--湘西美食攻略(武冈)》、《天下旅游看湖南之神韵武冈》等专题片,向全国观众全面展示了武冈的灵秀山水、独特文化和风土物产,引起全国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