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 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
  • 来源:武冈电视台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2-16 16:33
来源:武冈电视台 更新时间: 2020-12-16 16:33
作者:朱美霖



    


12月11日,市妇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2020年度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

报告会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市妇联为29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发放了一万元救助金。近年来,市妇联深入开展农村女性关爱工程,为全市58207名35至64岁城乡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通过向上级妇联积极申报、积极争取两癌贫困母亲救助资金,共救助了254名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268.2万元。

湾头桥坪山村村民殷菊云说:“这一次得到妇联的关爱,救助了一万块钱,我感到很高兴,对我的经济也是一种帮助,对我的精神上也是一种安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