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武冈: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干旱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8-20 09:3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8-20 09:35
作者:朱美霖



8月19日下午3时52分,武冈市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抓住时机,在狮子水库炮点发射4枚火箭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城区周边及荆竹、邓家铺、水浸坪等作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对缓解当前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7月以来至今,我市持续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各乡镇街道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针对当前的抗旱形势,为确保人影作业成效,市气象局及时转移工作重心,从8月7日起就取消了职工休假和周末休息,全体人工增雨作业人员严阵以待,在全市范围内定期开展巡查,密切监视天气,及时捕捉作业机会,不放过任何一次有利的天气过程。

人工增雨作业需要云层中含水量足够才能进行人工增雨,所以增雨作业基本都要冒雨进行。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武冈从8月18日至21日为阵雨、8月25日至9月1日连续小雨。市气象局抓住这一契机,要求各作业点人员提前到位,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截至今天,武冈市气象局已组织人工增雨作业2次、发射火箭弹10枚,极大缓解了作业影响区多个乡镇的旱情,有助于土壤墒情改善。为进一步缓解旱情,气象、农业等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旱情和天气变化,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打好全市抗旱保收收官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