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供水水源大圳主干渠今日中午完成维修 可以保障如期通水
  • 来源:武冈融媒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12-01 09:16
来源:武冈融媒 更新时间: 2021-12-01 09:16
作者:武冈市

 11月30日下午五时许,造成城区大面积停水的大圳总干渠文坪镇孔家团段溶洞塌陷,已经得到有效维修处置,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施工,预计天中午可以完成维修,提前保障城区正常供水。

图片

△施工现场

    孔家团水厂是大圳水库水源到武冈城区关键的枢纽水厂,大圳总干渠孔家团段发生溶洞塌陷险情,孔家团水厂来水源减少,就导致了武冈城区大面积停水。11月29日上午七时许,水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大圳总干渠孔家团段出现一个直径3米的溶洞塌陷,孔家团水厂来水量明显减少,立即上报。武冈市委市政府、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施工队进场紧急抢险施工,武冈湘水水务公司积极配合。虽然20余人的施工队第一时间赶到维修现场,制定了维修方案,但因塌陷点地处高山,山路狭窄险峻,砂石、水泥、钢筋等材料运输只能靠马驮和摩托车运,维修难度较大。为确保武冈城区安全供水,主要领导驻守一线,现场协调指挥,组织施工队三班倒,连日连夜开展维修施工。

图片

△因为塌陷点地处偏僻,施工人员只能利用马匹和摩托运输建筑材料。

 11月30日下午五时许,记者来到处险现场,大圳水库总干渠文坪镇孔家团段溶洞塌陷浇筑100余方的混凝土,填平了塌陷点,干渠底部塌陷面已铺上钢筋,正在进行最后的水泥倒面操作,截止记者发稿时,施工人员仍然在夜以继日的进行维修施工,预计今天中午可以全面抢通水渠,提前保障城区正常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