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洁
  • 更新时间: 2022-01-20 09:2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20 09:20
作者:刘洁


1月18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全体组成人员及其对口联系36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有关政策文件精神,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审计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庆丰投资公司、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武冈管理部的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换届选举之年,人大财经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财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全市财经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大新的历史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单位联席会议,相互交流联系,对共同做好全市财经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经委和各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形成整体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武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对口单位要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支持人大财经委的工作。三要扎紧制度“铁笼子”,管好人民“钱袋子”。财政为庶政之母,预算乃邦国之基。要深入实施《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支出政策拓展改革,加强预算联网监督,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精准有效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审查监督。围绕民生开展调研及专项调查、听取专项报告,加强乡村振兴美丽院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卫生、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等专项资金的监督。

会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及其对口单位要创新工作方法,依法履行职责,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推动财经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