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我市致力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2-01-18 15:4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18 15:42
作者:王祝敏


1月14日,我市召开春运工作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邵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2022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坚决保障春运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春运时间从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会议指出,经气象部门预测,1月底至2月上旬我市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受新冠疫情、气候多变等因素影响,2022年春运交通运输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市委、市政府春运工作部署要求,我市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春运督查组,研判形势,精心部署,压实责任,迅速出台春运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保障预案,同时督查组将在春运期间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便捷、平安、舒心的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及春运特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久久为功;要明确职能职责,切实抓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全防范、应急保障、值班值守、宣传引导、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加强志愿服务和媒体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同时优化运输力量配置,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坚决打赢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大攻坚战,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