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以高质量“三农”工作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22-01-19 09:2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19 09:28
作者:沈君华


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粮食生产、渔业养殖、美丽村庄创建等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唐旭峰,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省、邵阳市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项目,稳定粮食生产等相关会议精神,分析通报了全市村集体经济发展、渔业养殖和美丽村庄建设等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美丽村庄创建示范村负责人就我市村级集体经济现状及乡村振兴、美丽村庄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大家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唐旭峰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粮食生产、渔业养殖、美丽村庄创建四项工作是我市落实中央“三农”政策的主要工作,粮食安全是底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基础,产业发展是核心。各部门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扛牢政治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抓紧落实,聚焦短板抓整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途径,培育乡土文化,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添动力,助力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