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武冈“严防”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武
  • 更新时间: 2022-06-29 09:1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9 09:18
作者:王武

627日,全市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暨2022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出席。

全市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时间为6月至8月,主要对全市所有农村户籍残疾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多重残疾的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以及收入支出状况和家庭困境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全面了解残疾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逐步解决他们在基本民生和全面发展方面面临的困难;要将残疾人的需求转化为制定惠残政策、法规的决策参考,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要做实调查成果转化,构建并完善多元主体参与的残疾人服务体系,将政府、残联、企业、社会组织、社区以及残疾人家庭与社会关系网络等主体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互动和融合,提升残联组织的服务水平。

当天,市残联还组织开展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