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我市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清友
  • 更新时间: 2024-03-27 08:4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27 08:48
作者:唐清友

3月24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章胜、副组长张智武一行来武冈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参加督查。

胡章胜一行先后来到市豆制品创新集聚产业园和乡乡汇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豆制品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园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市豆制品创新集聚产业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实施食品行业提质三年行动、整合全市卤制品豆制品行业、打造武冈卤菜品牌的重要举措。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借助武冈特色产业扶持机遇,建立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促进整个行业原料采购、污水处理、能源供应、生产标准、废渣利用的统一,实现武冈豆制品、卤菜的区域品牌打造和技术提质,打造全国性食品加工销售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5000人以上。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为豆制品生产加工集约化基地项目,主要为豆坯生产和豆制品加工,占地140亩,总投资6.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1.39万平方米,建成标准厂房7栋、综合楼1栋和仓库1栋,安装6台串联式锅炉和一套日处理能力80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日产豆胚10000锅以上。

督察组对我市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行动快、标准高、效果好。胡章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环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政企同心,双向发力,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让生态文明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