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龚畅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周碰头会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4-03-26 11:4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4-03-26 11:43
作者:唐文华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周碰头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及邵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赴武冈督导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要求,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实施更精细的管理,全面推动问题整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确保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

龚畅详细听取配合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汇报,就督察组交办件办理情况逐一分析研判。截至目前,涉及我市的交办件1件,信访举报件10件。就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我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时限,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其中督察组在我市现场督察时对交办件文坪镇中保砖厂生态修复工作表示满意。

龚畅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环保督察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麻痹思想,要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按时圆满完成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龚畅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监督责任,多管齐下、多方合力,着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查处生态环保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重点盯住“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实施追责问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生态环保问题坚决不搞“一刀切”,对涉污企业要分类处置,既不能矫枉过正,也不能以偏概全,既要回应部分群众合理环保诉求,更要兼顾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绝不能简单一关了之,企业达到整改要求后要及时有序恢复生产。

市领导唐旭峰、罗健、殷绪成、达继国、阳敏、杨孟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