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议
  • 来源:武冈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2-03-17 14:51
来源:武冈市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3-17 14:51
作者:王祝敏

3月14日晚,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及近期其他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2021年审计工作汇报、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建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内部审计实施办法(修正稿)》、《历史遗漏矿山生态修复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制定好《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金融化债工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落实“三保”即“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缩减非必要性财政支出。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建设相关工作,落实细化“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提升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继续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规建房问题,查处一例、整改一例。吸取历史遗漏矿山问题的经验教训,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市领导尹放平、李迪武、肖玲玲、曾礼锋、李从晓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