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张妍
  • 更新时间: 2022-04-08 08: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4-08 08:36
作者:唐文华 张妍

4月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巩固优化“洞庭清波”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村改居”、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全市市场监管重点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2022年度支持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方案》、《武冈市申请贷款入股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武冈市农业农村局资产处置方案》、《中国建设银行邵阳分行与武冈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武冈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市实施方案》、《武冈市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区域调整和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是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举措,是护航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我市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单和监督工作清单“两张清单”,对照清单举一反三、深入研判,推动治防并举、标本兼治;要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和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城市污水管网建设要素保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兴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产业发展取得新实效,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大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新的“退税降费”政策,坚决刹住吃拿卡要之风,推动市场环境更加透明,让企业办事更省心、发展更舒心、成长更温暖、经营更安心。

会议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加大今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区域调整和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秋季招生工作政策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规范公办小学和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王琪、尹放平、钟忠、李迪武、肖玲玲、曾礼锋、李从晓、廖丹参加。会前组织观看了邵阳市“长江经济带环境污染警示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