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汤立斌: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马剑敏 肖晓锋 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7-06 09:5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06 09:53
作者:马剑敏 肖晓锋 唐文华


   
   

7月5日,邵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武冈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主持会议。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参加会议或陪同现场考察。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武冈市、洞口县作农村改厕工作典型经验发言,隆回县、新邵县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经验发言。

汤立斌总结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说,要明确要求,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对标中央和省里要求,编制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整治农村“空心房”,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梯次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着力提升村庄整体风貌,统筹推进城乡接合部创文集中整治工作。汤立斌说,要强化保障,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措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涉及各部门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拓宽投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强化督导考核,共同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肖拥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推进速度要“快”、部门协作要“实”、督导检查要“严”等明确要求,并就当前粮食生产、耕地抛荒、生猪产量、农村宅基地管理、“大棚房”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禁捕退捕等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武冈市迎春亭街道荷塘村、水西门街道里仁村考察了武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