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印象武冈 > 图片武冈
武冈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沈君华 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1-10-02 10:3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02 10:30
作者:唐文华 沈君华 王祝敏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我市在位于邓元泰镇赵家岭的武冈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受市委书记唐克俭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主持公祭仪式。 


△受市委书记唐克俭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宣读祭文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主持公祭仪式

龚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84.5万武冈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龚畅说,如果没有无数先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卫国奋战,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武冈无数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特别是在此长眠的356名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青春和生命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换来了我们现在安定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须永远铭记、永远缅怀、永远学习。

龚畅说,全市上下要以市委六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指引,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先烈的足迹,秉承先烈的遗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新篇章。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代表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致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战士护送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龚畅、罗健、陈学先、王小波、刘松元分别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为烈士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满怀崇敬之情,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并抬头瞻仰纪念碑一分钟。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走上台阶,向烈士献花。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武冈经开区、市云管处主要负责人;市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市委各工作部门,市政府各组成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警察代表;烈属代表、功臣代表、老战士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公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