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冲镇杨梅村换届选举侧记
  • 来源:武冈红网
  • 作者:杨贤勇 罗国荣 李焱稠
  • 更新时间: 2017-04-20 14:49
来源:武冈红网 更新时间: 2017-04-20 14:49
作者:杨贤勇 罗国荣 李焱稠

  4月16日,司马冲镇杨梅村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吴仲秋等8名流动党员从全国四面八方赶回来村里,88岁老党员肖时明拄着拐杖准时进入会场参加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齐聚一起选举他们的“致富带头人”。这次换届选举大会,该村党员全部参加一个都不少。
  杨梅村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春节、清明节假日,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参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的主题春训活动,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主体地位,提升党员政治自觉。
  88岁老党员肖时明有着60年的党龄,因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多说一句话都很困难,除了躺在床上,就是坐在轮椅上。4月16日村里召开的党员大会,肖老拄着拐杖,在亲人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进了会场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党的召唤才是共产党员最大的事情,我必须克服困难全程参会履职。”
  为加强党员教育,特别是对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微信群,经常性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换届选举前,村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反复宣传换届重要意义、换届政策、程序和纪律,发布换届动态和会议通知,动员全村在外流动党员积极返乡参与换届选举。 党员吴仲秋平时在贵州工作,接到村党支部通知时,他正在云南出差,他毫不犹豫地在微信群里回了四个字:“我一定回!”4月15日下午6:30,他从昆明赶乘4个小时的高铁到怀化,此时已经没有回武冈的班车了。他又花500元租了一台车连夜往回赶。这次换届选举,他先后远程返乡参加“一推”、人选考察和正式党员大会,村里其他党员对他的积极热情表示肯定和赞扬。吴仲秋说“党员不管在哪里,都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
  为切实解决好村级班子年龄老化问题,司马冲镇党委与所有村支“两委”成员逐个开展谈心谈话,村党支部与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逐个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深入传达贯彻换届精神,认真领会组织意图,形成了“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强大共识,把超龄村干部转出来,把能干事想干事的年轻党员选上来,进一步调优调强班子,凝聚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杨梅村上届支部书记杨特稔同志因为年龄原因没有被继续推选为书记候选人。经过谈心谈话,杨特稔同志坦然面对,高风亮节,毫无半点消极对待情绪,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应有的风节和党性。杨特稔说“作为党员,我无条件地接受组织安排,一如既往的支持村里的工作,当好参谋。”
  据了解,杨梅村党支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率先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创先争优促发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增强了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带头捐款捐物,成立困难党员爱心基金,增强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凝聚力。杨梅村党支部先后多次荣获省、邵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